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草山尋春蹤 BMW X3 xDrive 20i巴拉卡公路輕遊


春雷震起蟄中蟲,大地此時正式脫離濕冷寒冬,在和煦暖陽的撫摸下重獲新生,蝴蝶圍繞在花朵旁飛舞,毛蟲緩緩爬上嫩葉浮出的枝頭,松鼠歡欣地在翠綠大樹間奔跑。循著這股清甜、萬物復甦的氣息,我駕著BMW X3來到台北近郊、古時稱為草山的陽明山國家公園,為的就是尋找春天蹤跡,享受依柳賞花的悠閒。報導╱林浩昇 攝影╱楊明龍






5 在陽明山沿途偶可見到盛開垂懸的紫藤花,姹紫的繁花伴隨撲鼻清香,引來不少遊客駐足拍照。

對每個北部民眾來說,陽明山可能處處都充滿著回憶,以前我總愛往這裡跑,有年少時三五好友一起騎摩托車上山看夜景的輕狂、有載著伴侶漫無目地聽音樂兜風的浪漫,也有全家大小一同登山健行的溫馨,那種脫離塵世、擁抱大自然的感覺,總能讓煩躁心情暫時停格,而其中我最愛的路線,就是貫穿陽金公路小油坑及三芝北新莊的巴拉卡公路,因此這趟尋春之旅我駕著BMW X3,毫不猶豫地往這裡探去。






4 巴拉卡公路上巧遇一片豔紅,乍看似楓樹,但仔細研究後,發現其實是長相類似的槭樹。

登峰望遠 賞盡美景


巴拉卡公路隸屬101甲縣道,是國軍在民國41年時歷時半年修建成的戰備道路,這裡路幅不寬、有不小坡度,但相較於陽金公路主線的絡繹人車,這裡反而能夠找到片刻清閒,但我會喜歡這裡,是巴拉卡公路讓我一個下午就能享盡遊山賞水的樂趣。通常我會轉進路途中的二子坪遊客中心,順著陡斜小路登上大屯山主峰,BMW X3仗著渦輪引擎的低速大扭力優勢,不疾不徐地將我帶到路盡高峰處。我曾醉心此處的壯闊景色,站在翠綠山峰上登高望遠,頗有將整個台北市踩在腳底的快感,夜間來此,天氣好時可上觀繁星、下賞璀璨燈火。

順著巴拉卡公路往下,我將全景天窗開啟,讓微風恣意舞弄髮梢,在偶見的綠色隧道中我聽見鳥兒的清甜嗓音,路旁更不時可見花朵。春天來了!我下車感受這一片美好,踱步在陽光、空氣和花間,大口深呼吸貪婪地吞進伴有芬多精的芳香氣息,直到日光偏西,才上車追隨其腳步,從三芝北新莊行至關渡淡水河右岸目送夕陽離去。




1 來大屯山天氣好、空氣清新時可望見台北101、林口台地,但運氣不好時能見度就會受到影響。 2 大屯山迂迴曲折的道路不僅考驗車輛性能,更挑戰駕駛的經驗與技巧,行駛在此需格外小心。 3 順著巴拉卡公路下山可至淡水河右岸觀夕陽,但近年淡水遊客多,我選擇在關渡碼頭享受此景。


BMW X3 xDrive 20i 規格表


引擎型式 1997c.c. 直列4缸 汽油渦輪

馬力╱轉速 184hp╱5000rpm

扭力╱轉速 27.6kgm╱1250rpm

變速箱 8速手自排

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

長寬高 4648×1881×1675公厘

軸距 2810公厘

國內售價 菁英版221萬元 領航版250萬元





【駕駛手記】動力輸出 不卑不亢


我選體型軸距適中的X3進行這趟春遊,舒適性夠、不會因過大車體在小徑中顯得窒礙,xDrive20i是X3汽油入門動力,採2.0升直列4缸渦輪引擎,184匹馬力在8速手自排運作不卑不亢,渦輪系統將扭力在1250rpm起低轉域全榨出,讓X3能輕鬆面對陡坡,懸吊設定雖未強調運動性,在山道時的回饋仍沉穩,不過因是高底盤車款,和房車比重心較高,在彎中側傾仍不小,但整體均衡、適合家庭出遊。




穿梭山道間輕鬆自在,底盤沉穩紮實、卻不失舒適性。 X3 xDrive20i渦輪引擎低轉速大扭力特別適合爬陡峭斜坡。 車艙陳設中規中矩,沒有太多花俏的運動化妝點。


【蘋論陣線】: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

onlineopinions@appledaily.com.tw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